培训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8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把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做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贯彻和落实。响应组织的号召,培训学院于202171日在1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消灭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剥削压迫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大会过后,培训学院组织党员在3号楼2楼党员活动室参与会后讨论交流。大家纷纷发表对本次观看后的心得体会。



以下节选部门教师的热议材料:

1.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历经国共合作、南昌起义、九一八事变等大事件,到100年后的现在全民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代表着这是信仰创造传奇的一百年,也代表着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56门礼炮,象征着我们奋斗的道路,象征着中国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风雨百年砥柱人间。在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将开启下一个百年辉煌新征程。

2.百年永葆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就。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3.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党的100周岁华诞,在这火红的七月的美好的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100年的历程,见证着您奋斗的足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人民牢记红色的回忆,谨记红旗的真谛。以坚强的斗志做事业,以党的方针做指引,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红红火火的日子,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的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他们宝贵而年轻生命。我们珍惜,我们感恩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祝福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在浩渺太空,你看见了璀璨的群星吗?那里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用共同的信念支撑着党的事业!在世界东方,你看见了一轮红日吗?那就是我们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