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45

2021916日,培训学院党支部于在培训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个人事迹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群勇介绍了孙丽美的个人事迹。孙丽美,生前系福建省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她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劳任怨、苦干实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被当地村民视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20218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被追授“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