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75

    “来,大家点击e福州的图标……按一下这个‘交通出行’,出来了一个二维码,用这个就可以刷码坐地铁和公交了……”1216日上午,金山街道鑫龙社区街道办活动中心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正在为社区老年人讲解如何应用智能手机实现便捷出行。这已是当月学院第二次到该社区为老年人免费举办智能手机应用课堂,共有20多位老人到场听课。



为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难题,提高他们适应智慧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社会发展红利,129日至17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培训学院在相关街道办的支持配合下,组织开展了以开设智能手机应用课堂,助力老人融入智慧生活为主题的“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8天时间里,分别在上渡街道江南社区、下渡街道港头社区、金山街道鑫龙社区、临江街道菖蒲社区、鼓西街道保定社区等5个社区开展8场活动,吸引了126名社区老人参与。



活动中,授课老师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日常生活关系最紧密,老年人使用比较多的如何组建微信群、如何将图文资料发朋友圈、如何对手机中的图片进行整理分类贴标签便于查找、如何利用百度地图进行导航、如何进行预约就诊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一对一、手把手指导老年人操作,帮助老年人尽快掌握课堂传授的知识。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老年人积极向老师和现场的志愿者们请教,学习效果明显。



参加培训的老年人非常开心,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他们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有助于帮助他们远离孤独与寂寞,更加顺畅地利用电子产品与子女、社会进行沟通和交流。感谢社区和船政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切实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

进社区开展智慧助老活动既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落实《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立足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有关安排部署,2022年,学院还将继续发挥高校优势,深入了解老人需求,通过老年大学、社区等平台载体,举办更多针对性、实用性的智慧助老活动,助力老年人更好更快地融入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