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05

2022年4月12日,培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以传达党委专题会议精神,主要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严守疫情防控两个方面,坚持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学院院长刘群勇主持会议。

会上,刘院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法》(闽交院人[2019]39号)等文件,并提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院教职工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仍需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以下几点:一在校教职工做好每日核酸,应检尽检;二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居住地;三做好每日健康上报;四常态下疫情防控不放松;五不聚集,不聚餐;六自觉为主、主动作辅;七不造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