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社区学院)食品营养班开班进行时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64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我校老年大学(社区学院)于2023420日上午走进建兴洋社区开展了“食品营养”课程,课程详细介绍人们应该注意的合理营养膳食习惯,并对慢性病饮食调养做了讲解。

    课上,“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吴小芳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言语、贴近居民身边的实例和饮食习惯,指出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提出了科学合理膳食的生活方法:保证食品多样,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薯类、吃豆类、牛奶等,更重要的强调食不过量,天天运动等。同时纠正平时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膳食营养知识不重视的错误认识,建议一日三餐各种食物进行良好搭配,通过科学合理的膳食,有效预防现代人群中四高病的发生,引领健康享受生活。



通过课程,大家认识到合理营养是健康的基础,而平衡膳食是合理营养的途径。合理的安排日常饮食与运动是保证健康长寿,减少慢性病发生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