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第四届船政文化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林达发布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1212

2008年12月23日,由我校会同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福建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福州市社会科学院、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市船政文化研究会、马尾区船政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船政文化研讨会在马尾举行。来自北京、武汉、上海、南京、威海、厦门、台湾与福州等地的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老校友等120多人参加研讨。研讨会围绕福州船政文化对近代中国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深入挖掘船政文化的内涵,弘扬船政精神。

我校作为船政学堂的继承者,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使得我们在弘扬船政文化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和肩负重任的使命。学院船政文化研究所所长、原党委副书记沈岩研究员在研讨会上,以《近代杰出政治家沈葆祯》为题作主题发言。他用简洁的语言勾勒出一个在晚清政治舞台上大放异彩的传奇人物,从政治家的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更加丰满的沈葆祯形象,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次日,与会专家与我校老校友兴致勃勃地来到我校参观。我校近些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特别是进入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老校友们纷纷表示,能够看到自己的母校在新时代中迅速发展壮大,感到无比自豪,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将船政文化世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