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学堂课程设置

发布者:林达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331

前学堂制造专业课程设置外文:法文(教材均采用法文原版教科书),兼习英文;专业基础课:算术、几何、三角、解析几何、微积分、物理、机械学等;专业课:蒸汽机的制造与操作;舰体制造;教学方法半天堂课,半天厂课;在课堂上专业基础课,在实践中讲授专业课;除中文外,其他课程用法文讲授。

后学堂驾驶专业课程设置外文英文(教材均用英文原版)专业基础课算术、几何、代数、直线和球面三角等;专业课航海天文学、航海理论、气象学、地理等;教学方法五年堂课,两年舰课;舰课包括驾驶与演炮,以及航海实习;除中文外,其他课程用英文讲授。                  

后学堂管轮专业课程设置外文:英文(教材均用英文原版);专业基础课:算术、几何、代数、三角、物理等;专业课:发动机绘制、蒸汽机结构与安装调试,各种仪表的功能与使用,海上操纵轮机规则等;教学方法堂课、厂课、舰课“三结合”,理论紧密联系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