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慧助老”项目入选首批省级推优名单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61

1122日,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省级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的推介名单,我院《开设智能手机应用课堂 助力老人融入智慧生活》项目入选优质工作案例,将纳入全省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库,通过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福建老年学习网等平台展示和其他多种方式推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福建省有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工作部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和信息时代,学院发挥师资、专业、资源等优势,依托老年大学、社区学院、“福建船政终身教育”等平台,通过线上课愉程学习和线下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免费向老年人开放智能手机应用课堂,初步建立了老人智能技术应用常态长效学习机制、“智慧助老”服务项目多方协同合作模式,有效提升了个性化、创新性、全链条的服务能力,成功打造了具有船政特色的智慧助老服务品牌。

学院将继续关注、跟踪老年人的智能化高频需求,不断拓展智能化培训领域,进一步办好普适性智能技术应用课堂和服务进社区活动,提升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好“智慧助老”各项工作,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