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首期全省范围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2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改革,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中职学校学生管理和竞赛水平,4月18日至20日,由省教育厅举办,我院承办2022年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赛前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首期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我省10个设区市共120所中职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班主任1842人参训。

培训课程邀请了6位省内外专家授课。分别是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第四批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国赛评委梅亚萍;多次担任广东省中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委的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硕士李丹;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选手韩静;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章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硕导汪永智,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林思煌。

线上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气氛热烈,咨询了很多大赛政策及热点难点问题,专家进行了积极回应。参训教师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政策有了更加直观体会和准确认知,明确了大赛的重点和核心逻辑,提升了参赛信心,为下一阶段比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