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院校校长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武夷新区职教园顺利开班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245

8月8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2022年职业院校校长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夷新区职教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9个省市区35所职业院校的校级领导共71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作开班仪式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高汝武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锦辉代表学院向莅临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落实育训并举、推进职教改革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已迈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的“双期叠加”历史新阶段,高素质的教育干部队伍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所在,此次培训正是依托学院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聚焦服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实举措,也是增进各兄弟院校交流,提升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水平,携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更好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给学院提供了一个为全国职教同仁交流合作服务、向各校请教学习办学治校经验的宝贵机遇,学院将努力做优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培训、交流氛围。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设计了职教前沿、国际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治理能力提升等培训模块,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丁金昌、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继平等国内职教名家作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