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社区学院)吉他演奏、声乐班开班进行时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674

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歌唱技巧,丰富他们的文娱生活,我院老年大学(社区学院)2023年春季班于3月14日起每周二、周四分别在校内开展了“吉他演奏”和“声乐”课程。

声乐课上,来了许多新学员,第一次参加声乐课表现得颇为紧张,声乐老师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细致讲述发声练习在歌唱中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呼气、吸气来练习声乐的基本功以及学习曲谱的基本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和着优美的旋律,充满激情的歌唱

 

吉他课上,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吉他基础入门指法、吉他和弦课程、吉他练习曲等内容。学员们从音符的辨认、弹奏的方式学起,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步一步地拨动琴弦,单调的音符逐渐组成有节奏的一段旋律。

 

后,大家对学习歌唱与吉他演奏的兴趣十分浓厚,老师也给予了大家详细而周到的指点,参加的学员表示,老年大学(社区学院)举办这样免费的声乐、吉他培训班真的是太有意义了,培养了我们的艺术细胞,又丰富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空闲时光,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