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社区学院)绘画班开班进行时

发布者:2019010文杰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打造墨笔生花的社区氛围,2023420日下午,我校老年大学(社区学院)绘画班走进横江渡社区开展国画课程。

课上,老师现场演示国画绘画过程中的技巧,并带领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进行练习,讲解颜料的调色,并通过色彩的浓淡变化来突出花的特色,对整个画面的结构处理做了的极其细致的讲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的作品初见雏形,墨笔生花,一朵朵美丽的花儿或浓或淡地跃然纸上。

         

社区的唐阿姨说:“开展的国画课程,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让我爱上了画画,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国画课程,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和传统中国画的美态,享受了水墨带来的美好体验,创作了一幅幅优秀的国画作品,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和社区可以多安排一些类似活动丰富居民的课程。